四川学生办公室殴打老师 网友气愤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中国校园屡屡发生学生打老师的事件,最近,一段四川商贸学校的7名学生在办公室殴打老师的录像,又在网上传开。该校老师对此感到寒心,多数网友对学生的做法表示气愤。

据微博网友爆料,9月29号,四川省商贸学校7名学生,因不满老师阻拦他们“十一”提前离校,围堵老师殴打。从围观学生偷录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施暴的学生1分钟内,至少对老师动手了7次,边打边恶语相向,而被打的老师自始至终没有还手。

报警后,因打人的学生未满16岁,只让家长带走,没有道歉。该校学生7号向《新唐人》透露,学生发到网上的相关讯息和评论都被删除。

四川省商贸学校谭姓学生:“有7个学生嘛,办公室去请假,但是老师他不准,学生气愤,一直骂老师,乱劈老师,那肯定不像话,然后开除了。报导是不能够,到处封锁你这些学生。”

视频在网上流传开之后,多数网友对学生的做法表示气愤,有网友说:“学生打老师,患者杀医生。什么世道!”“只能说,作为拥有5千年文明的古国,中国正在倒退!”

四川省商贸学校陈老师:“要放长假了嘛,一般我们不会让学生提前走嘛。老师肯定觉得比较寒心嘛这个事情,现在和以前的尊师重道这一块,完全不一样了,以前我们读书的时候,觉得老师好像很神圣,现在很多学生没有这种感觉。”

有评论说,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传统中,一直讲究“尊师重道”,然而中共“文化大革命”期间,老师被贬为“臭老九”,被学生肆意羞辱、殴打,文革造成的影响持续至今,学生打老师的现象经常发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