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防治月 女性健康再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乳腺癌是由乳房组织发展成的恶性肿瘤,每年夺走约50万个生命,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10月是世界卫生组织指定的乳腺癌防治月,了解乳腺癌防治的相关知识至关重要。

乳腺癌的发病99%在女性身上,西方女性大多发生在30~40岁,东方女性则多发于40~50岁,业内人士认为,早期的预防不能忽视。

金门医学影像中心行政总监Charlie Piccinnini:“饮食,营养非常重要,锻炼非常重要,胸部自我检查也非常重要。”

在乳腺癌的早期检查中,乳房X光检查是发现癌症的黄金标准。

金门医学影像中心行政总监Charlie Piccinnini:“乳房X光摄影检查是个灵敏的测试,运用X光来检查到乳房中的肿块。”

那么什么人应该做乳房X光检查呢?

金门医学影像中心行政总监Charlie Piccinnini:“这取决于保健医生的诊断,因为有遗传因素的作用,如果家庭有乳癌史的人,就应该早一点来做检查,差不多30到35岁之间。如果到了40岁,最好是每年做一次的乳房X光检查。”

但在亚裔女性中,很大比例属于高密度乳房,症状有可能被密集的乳房组织掩盖,乳房X光检查难以发现,这时就需要做超声波检查。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