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流通市场趋势一览无余,K-Shop展示会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21世纪有融合时代之称,其核心就是IT产业,尤其是移动通讯,为了应对市场的急剧变化,流通企业运用独特的创意,推出差别化的商品,以此打造自己的竞争力。那麽就让我们到韩国最大的流通企业展示会“K-Shop”现场去看看吧。

通过IT技术,连接物流中心和摩托车主,提供最快捷的配送服务。不单有当天和半天服务,甚至连20分钟内配送到位的服务也变得可能。

柳政范MESH Korea代表理事 : “无论是什么样的消费者,我们都能想尽办法,在顾客需要的时间把物品送到。这样可以挽回销售者因没能在约定时间内送达商品而损失的机会。”

近来,世界92%的人口生活在污染超标的大气环境中,这里还有一款结合无线通讯技术开发的独特商品——便携式微尘测定仪。使用者可立即测出所在地的微尘浓度。

孙镛泽Brilliant & Company市场战略理事: “国家提供的微尘浓度数据是以行政区为单位的,1小时更新一次,BANDI可以即时对所在区域(微尘)进行测量,便于迅速进行应对。”

韩国流通市场规模达278兆韩元,约合2600亿美元,在韩国GDP中,是继制造业之后的 第二大市场。

去年无线通讯融合服务扩展到购物、配送、结算等领域。专家们认为无线通信服务领域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并预测在物体上安装传感器,数据可即时通过网络进行交流的“物联网”市场将比去年扩大30%。而争夺“物联网”市场的竞争也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

柳政范MESH Korea代表理事: “以IT为基础的产品能够快速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因此有无限的发展潜力。”

为了适应这一变化,流通企业积极行动起来。K-Shop是韩国唯一的流通企业展示会,因此以无线通讯为中心的流通市场趋势在此可一览无余。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一山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