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进驻金融业 第一银国泰台新率先启用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财经焦点来看到,今天上午,一口气就有三家金融业者,推出Pepper担当迎宾员工,当然每个月薪水也不便宜,接近30K大关,可说比大学生要价还要高,但确实掀起一波话题。

记者沈唯同:“10月6号Pepper正式上工,为了符合台湾银行特性,还加了许多吉祥物的功能,像是帮忙做产品解说,还有问卷调查,以及照相三连拍,有趣的是,还可以一起帮你猜年龄。”

虽然年龄猜错了,不要紧,反正好玩就好, 机器人pepper正式上工,成为金融业服务专员,不少民众觉得新奇,赶忙体验,或跟机器人一起摆Pose照相。国内第一银行,国泰人寿、台新银行今天也都聘请pepper,做第一线互动服务。

民众:“空间这么大,增加一些等候时间的互动。(互动这样子),对啊对啊。”

民众:“应该可以啊,减少人力啊,人力减少的话,用机器人的话,不要差错就好了。”

民众反应还不错,不过Pepper薪水可不低,普遍每个月得花上,22K~到30K左右,金融业者透露,机器人未来还将扮演理财专员角色。

国泰人寿副总王丽秋:“第一个感觉就是有新鲜感,因为Pepper长相很萌,大家觉得很可爱很有新鲜感,那接下来呢我们也会希望说,它除了新鲜感之外,它也能协助我们的客户,做一些更有感更贴心的服务这样子。”

第一银总经理周伯蕉:“利用大数据的功能,可以去分析每一个投资者,他可能是属于哪一方面的属性。进一步未来希望说在理财商品的咨询,这个可能一般大家比较需要的,这一部分,可以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机器人靠Ai人工智慧和大数据变得很聪明,年底前将有百台Pepper在金融机构及零售卖场上班,有新创业者就预告五年内口袋机器人商机爆发。国内双A品牌今年都打算以自家机器人抢占市场,但数位化转型下,传统人力工作势必遭遇挑战,这波产业革命是好事坏,恐怕还很难说。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