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大移民来源国排行 中国降至第四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移民来源国的地位正在逐渐下滑,在今年上半年跌至第四名,被菲律宾、印度和叙利亚超越。

据大纪元报导,加拿大移民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14,670名中国大陆人移民申请获批,比2015年同期上升46%,增加4,600多人,但因为叙利亚难民突然增加了7倍以上,中国移民加拿大人数在全球排行榜还是降至第四名。

推荐阅读: 移民加拿大能享受到的福利有哪些?

2012年,中国还是加拿大最大移民来源国;次年,印度取代中国成为第一;到了2013~2014年,中国移民人数已降至第三名,少于菲律宾。

今年上半年,港台人士成功移民加拿大的人数上升了大约8成。有711名香港人的移民申请获批,比2015年同期上升95%,增加300多人。有491名台湾人的移民申请获批,比2015年同期上升87%,增加了200多人。

大陆人爱安省港台人爱卑诗省

加拿大移民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有1,710名中国公民移民加拿大,其中41%在安省定居,31%在卑诗省,13%在新斯科舍省,7%在萨省。

今年1月至7月,有52名台湾公民移民加国,其中42%在卑诗省定居,其次是阿省和安省。同期有49名香港公民移民加国,其中43%在卑诗省定居,其次是安省。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