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美食 台湾屏东“割稻饭”料理比赛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台湾屏东县政府近日举办“割稻饭”料理比赛,吸引许多队伍参赛,各组团队用不同的在地食材,煮出美味可口的料理,迈入第二年的“割稻饭”活动,除了让民众体验农村文化之外,也让大家学习,早年时期农友们互助合作的精神。

大骨加在地新鲜食材来熬制,还有用鲜虾、鲔鱼块,鱼丸等东港的海鲜来烹煮,也有学生发挥巧思,将传统饭汤和日式茶包饭结合成为创意饭汤,“割稻饭”料理比赛,各团队选用不同食材展现厨艺。

社会组选手魏秀贤:“里面最重要的汤头就是大骨,有好几组大骨下去,从早上六点半,就开始来熬那个汤头。”

南洲农会烹饪班蔡苏进收:“趣味趣味,传统美食割稻饭,给大家吃吃看,我们是传统煮法,每一种都自己用的,葱头酥也自己处理。”

学生组选手李之宏:“我们的名字叫做“农与海”,我们这次呈现的方式是用台湾的传统饭汤和日本的茶包饭做结合。”

时代的进步,传统用人力收割稻米的方式,早已被机器所取代,但在早期农村稻作收割时,都会请帮忙的农友或邻居吃“割稻饭”,这些传统的美食滋味和人情味,都是台湾风情的最佳写照。

民众:“还是觉得传统的比较好吃,现在东西都加太多料了,太多化学的东西,吃这种传统的,那味道真的不一样。 ”

屏东县副县长吴丽雪:“希望藉由这样一个活动的办理,来提醒我们的一些民众,农村生活的互助合作,这样子的一个精神,是要互相的珍惜,能够把饭汤文化的部分,把它再继续发扬光大。”

屏东县政府表示,屏东是全台最早收割一期稻作的地方,这次活动,也将提拨部分认桌费帮助弱势,将农村协力割稻、共享割稻饭的互助合作精神,发扬光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