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黄金周出游 各地乱象频生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大陆黄金周假期接近尾声,各地曝出的乱象越来越多。商家方面,宰客事件依然猖獗,非法一日游积重难返;强制购物,年年上演;村民拦路,强拉吃饭。景区方面,管理不善,意外频发。而游客方面,践踏草坪;乱刻乱画,处处留言,不文明行为屡屡出现。

据陆媒报导,10月1日至4日,北京故宫共抓黑导游14人,黄牛4人。据悉,黑导游往往在故宫以及长安街沿线天安门、王府井、东单等地区周边散发小广告,向外地游客推销一日游,低价揽客,再在行程中设置各个环节宰客

黄金周期间,陆媒记者乔装学生暗访,参加一个在北京前门揽客的一日游旅行团,这个一日游团的游览车已届报废年限,仍违法行驶,在开往长城途中抛锚9次。

据报导,导游把团员带往游览的长城,并非招揽时宣称的八达岭长城,而是较近的水关长城,且只能游览不到30分钟。到了下午6点钟带进商店,导游拿着麦克风唱起“没那么简单”,还说“没那么简单知道吗?在座的各位!花多少钱办多大事儿”。

记者见到,40多名团员被导游逐一点名带进店内,导游更警告“不购物是绝对不允许的”,还说“别空着手,这才是男人”。离店后,导游更逐一收回小票(收据),团员被强迫购买的物品少则数百,多则上千。

微博网友@美女梅玫:我就遇到了商贩强卖土特产,否则拦路不让过,一斤花生18元、一斤白薯16元。还有去北京游玩问路,被骗到长城边上跟我要门票费200元,人生地不熟的也只能吃哑巴亏。

陆媒调查显示,大部分网友表示遭遇假期出游被宰的事情,非常影响游玩的心情。不少游客喟叹:“被宰无处不在”。

设香炉敛财 强拉游客进餐

综合媒体报导,黄金周长假期间,河南嵩山少林寺景区的缆车速度太快,抱小孩或年长的游客抓不住缆车而被车撞。

湖南张家界风景区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景区内设香炉敛财。职员向游客兜售高香,最贵一枝香叫价高达699元(人民币,下同)。张家界景区还被媒体曝光有宰客团伙追客赶客,用恐吓和欺诈手段联手安排游客参团,强制消费。

河北西柏坡风景区,村民拦路,强拉游客进餐,否则不予通过。

旅游大省陕西在长假期间,两天仅两个景点查出200多本假的军人证。另外著名景区华山,10月3日发生索道停运事件,大量游客深夜被困山顶,饥寒交迫。

陕西黄陵森林公园接连发生群蜂袭击游人事件,有大约上百名游人被蜇,大部分轻微蜇伤者自行离开景区就医,二十多名较重游客在附近一所医务室医治。 10月4日下午有很多小孩被蜇,景区现场哭声一片。

热衷“到此一游”随意丢弃垃圾

综合陆媒报导,10月3日,甘肃省尕海湖风景区,有大量游客无视景区规定,肆意践踏景区受保护的草地,在草地上拍照留念。10月4日,江苏常州溧阳景区南山竹海,游客在大片翠竹上,刻下“到此一游”、“我爱你”等字样,无视告示牌上的“护笋养竹 人人有责”的提醒。

被誉为“童话世界,人间仙境”的四川九寨沟景区,在黄金周期间,垃圾遍地。据景区清洁工介绍,不少游客在吃完饭盒或者自带的食物后,就将包装袋随意丢弃在原地,而垃圾桶明明就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