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年入籍案积压 52万移民无法投票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再过一个月就是美国总统大选了,但对正在申请归化入籍的美国永久居民来说,有可能会错过这一次的历史性选举。

2015年,美国公民及移民事务局(USCIS)总共收到94万入籍申请,截止到今年6月底,等待审批的案件已积压超过52万宗。纽约州今年的选民登记截止日期是10月14日,在这之前无法成为公民的人,就不能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投票。

纽约州65选区众议员候选人牛毓琳:“因为我们知道,快选举了,投票是我们最重要的一点。这是我们的影响力,如果没有影响力,我们就无法让大家知道我们的需要是什么,我们的希望是什么,我们想要做什么。”

在移民大熔炉纽约市,有6万人正在等待成为美国公民。由于移民局办理资源的限制,往常4到6个月就能批准的申请,现在很多人已经等待一年还没有接到面试通知,有人干脆选择不申请。

华裔移民刘女士:“我们还没递表,如果照这个形势发展下去不解决,我们到时间递表也是白递,也会压很多。”

华裔移民施女士:“我们没有信心啊,没有信心我就没有递申请,我已经拿了绿卡8年了。”

另外,华人入籍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英文考试。但移民法规定,至少拥有绿卡15年,才能选择用中文考试。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普通人可以等,但中国人的老人家要考试,他们不懂英文。他们去补习,学200条考题,他们刚记住了,但排期不知道到什么时候,他们又(等)忘记了。”

华裔移民王女士:“因为立法(要求时间)太长了,拿绿卡15年到20年才能用中文(考试),那样的话我们都80,90岁了,能考得动吗?能不能走得动都不知道了。”

纽约地区众多民意代表今天呼吁联邦政府,尽快给移民局提供必要的财政支持,缩短办理时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