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黄之锋赴泰国遭扣12小时后返港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

黄之锋赴泰国遭扣12小时后返港

香港众志秘书长、雨伞运动学生领袖黄之锋,10月4号晚间,应邀赴泰国时,在曼谷国际机场遭到泰国当局扣留,关押12小时之后才被遣返香港。

黄之锋5号下午返港之后,向媒体表示,他搭机抵达曼谷时,停机坪上已有20多名警察守候,他们上前没收了他的护照,然后后将他被带到机场收押所单独囚禁。

邀请黄之锋赴泰国做交流的泰国学运人士秦联丰(Netiwit Chotipatpaisal)说,黄之锋抵达泰国之前,中共曾去信向泰国政府施压。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泰国总理巴育称,黄之锋被遣返是中国事宜,与泰国无关。但是中共外交部却表示,尊重泰国政府依法实施出入境管制。

两名朝鲜驻北京官员试图叛逃日本

继前不久朝鲜驻英国外界官员携家属叛逃韩国之后,10月5号,又有消息说,两名朝鲜驻北京的高级官员也试图叛逃到日本。

韩国《中央日报》5号援引匿名消息来源说,这两名官员在9月底透露出叛逃的意向。其中一位官员隶属朝鲜卫生部,专门负责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采购医疗用品。这位官员9月28号携妻子和女儿离开朝鲜外交官员在北京的指定住宅,并与日本驻华大使馆接触,希望逃亡到其亲戚居住的日本。

另一名官员及其家属也在同一时间消失,也希望叛逃到日本。

报导说,中日双方政府已经就如何处理他们的人身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涉。

不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0月5号的记者会上,否认了韩国媒体报导的情况。

蔡英文接受专访:不屈服 不对抗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10月4号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专访,谈及两岸关系等问题。

《华尔街日报》5号报导说,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专访中,蔡英文多次谈到两岸关系的复杂性。她表示,台湾不会屈服于来自中国大陆方面不断加大的压力,但“不会走到对抗的老路上去”。

她希望中国大陆方面不要误解,也不要误判整个形势,以为用压力就可以让台湾人屈服。她说,在台湾这个民主的社会里,这种压力是所有人民一起承担,不是政府就可以直接做决定的,台湾政府不可能做出违反民意的事情。

蔡英文并敦促北京方面与她的政府举行谈判,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