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诺贝尔奖与最大论文作假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赵培:这几天是中国十一长假,中国新闻除了垃圾、堵车、门票涨价就没有别的了。不过这两天诺贝尔奖出炉成了中国大陆网路的一个热点。2016年诺贝尔物理奖的三位得主是82岁的戴维·索利斯(David J. Thouless)、65岁的邓肯·霍尔丹(Duncan Haldane)和迈克尔·科斯特里茨(J. Michael Kosterlitz)。有趣的是这三位科学家都是英国人但又都是在美国大学里当教授做研究得的奖。“德国之声”的评价是“英国荣耀美国实力”,这个还是相当公允的。

这个事能在网路上成为一个热点是因为中国人对中共的不满,特别是江泽民腐败治国以来败坏了中国学术界的风气,有网友说,“告诉你们吧!中国最牛的学者,长江学者或院士,其实这些人什么也不干的,只会处关系。这些人申请科研项目一般都是下面的学生或年轻教师做的,虽然他们申请的课题基本上没有多少研究价值,但一般是必中的。总之,这些人都是社会的寄生虫”。

当然,中共的五毛这个时候就开始替中共说话,大体意思就是教授、学者都是在国际刊物上发表文章的。这个是对的,很多中国学者和教授是有实力的,但是在中共的环境下,他们也必须走关系才拿下来国家资助的研究项目,也必须行贿,如果他们不这么做,那在大陆就很难混下去了。

另外,大陆的论文作假很严重,这也是腐败治国的一个结果,甚至这种风气也被共产党散播到了全世界。9月20号,美国知名抄袭监测网站Plagiarism Watch发现了科学史上最大的论文作假,一家作假公司帮助中国学者发表了大量涉嫌抄袭、造假的论文到巴西SCI杂志(Genetics and Molecular Research)上。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员许培扬揭露,大陆医生的论文占了这个巴西期刊发表论文总量的54.901%。2015年,该刊中国学者文章达到了1605篇,比例更是高达78.1%。这才是共产党制造的国耻。

现在大陆房市是热点,因此这个诺贝奖又被扯到中国房市了,网友讽刺共产党说,科学技术没有用,GDP增长还是房地产,这是讽刺房地产把中国实业给挤压到命悬一线了。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是大学生、学者的心思也就不用在科研上而用在赚钱上,这确实是个严重问题。

这次诺贝尔物理奖的贡献是拓扑相理论,这么高深的东西,咱们是不懂了,但是中国网友能用这个理论去解释大陆房市。网友这么说的,“拓扑相变相解释了就当前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就是减少开发,限制购房,从而达到最薄的供给层,如此方可成倍的炒高房价而不至于泡沫化,因买房的人都是五成以上首付所以可承担的风险更大,几乎不存在任何泡沫风险,真正把拓扑相的理论运用的炉火纯青的人还是在中国”。虽然这是一个讽刺,但是房地产确实快把中国人逼疯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