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未来火星之旅票价20万美元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去火星生活,正在从幻想变得越来越真实。SpaceX公司创始人Elon Musk最近表示,2025年人类将登陆火星。到2060年,火星上的人口有可能达到百万,火星将成为人类划分版图的全新疆域。

据inverse报导,上周,Elon Musk在墨西哥举行的第67届国际宇航大会上,公布了他的太空探索计划,他号称要让人类成为多行星物种。他说,很可能在我们有生之年实现,任何人都有机会到火星去。

这个太空计划,是基于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试验的成功。猎鹰9号火箭的反推进系统,可使较大的载荷在火星稀薄大气层中制动,这是Elon Musk星际旅行计划的核心技术。

Musk认为未来火星之旅的个人费用能够降到20万美元。这是目前把一个人送上火星费用的5万分之一。Musk希望那时人们可以把星际旅行的费用摊到在火星房地产交易的成本中。

殖民火星

火星计划会连带许多有趣的问题,首先就是能源和水。Musk的想像中,要用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收集能源,但问题如何把那么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带到火星呢?如何在火星找到充足的水资源,维持生活及农作物生长?尽管有科学家指出,火星极地冰盖存在大量水资源,即使有,开发利用又是另外一个问题。

也有人质疑,为什么要把人类驱赶到贫瘠荒芜的火星上去呢?难道人类只有遗弃这个宇宙中最美丽的,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球家园,才能继续生存吗?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