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暹芭”横扫韩国济州釜山 五人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周三,台风暹芭暴风圈横扫韩国济州和釜山,当地媒体报导,目前至少造成5人死亡,3人失踪,超过一百架航班取消。

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周二下午在济州登陆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每秒56米。

强风和暴雨席卷韩国济州岛和南部地区,局部最大降雨量达到400毫米,给韩国最大港口釜山、南部主要工业城市以及大企业带来严重损失。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市区街道水流成河。一楼的店铺被淹,汽车车头埋在水中。

路透社周三报导,济州岛有1人失踪,26个韩国国内及国际航班取消。釜山机场有80多个航班取消,港口关闭,当地学校停课。

由于电力中断,KTX南部部分区段列车暂停运营。

釜山市和蔚山市安保部门表示,台风暹芭造成3人死亡,3人失踪。

在韩国南部丽水市,强风把一艘客轮吹离码头,海岸防卫队员在狂风大浪中,救起了六名落水船员。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暹芭将逐渐减弱为热带风暴,继续北上,周三晚将袭击日本本州岛。日本气象厅已向民众发布强风暴雨、大浪和洪水警报。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