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 彭斯为川普扳回一城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大纪元2016年10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史轩之综合报导)周二(4日)晚美国副总统候选人辩论后,CNN/ORC的民调显示,观众多认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比民主党的凯恩表现更佳。在首场总统辩论中稍逊一筹的川普终于扳回了一城。不过,舆论认为,周二晚的辩论对总统大选选情未必有太大影响。

美媒评彭斯凯恩两人表现

副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焦点,落在总统候选人川普和希拉里身上。彭斯(Mike Pence)和凯恩(Tim Kaine)除炮轰对方的搭档外,还就经济、移民改革、军事、外交等议题唇枪舌剑。

《华盛顿邮报》刊文说,从一开始,彭斯就是一个“让人舒服的人”。在回答问题时,他再三转向镜头,表明他了解真正的观众并不在辩论会现场,而是在收看电视。他自始自终都保持沉着、冷静、镇定。这与说话急速,看起来紧张的凯恩形成了鲜明对比。

文章还说,面对凯恩对川普的数十次攻击,彭斯只是稍稍为川普进行了辩护。他似乎正在阐述理由,支持他的彭斯主义──富有同情心的保守主义。但无论如何,川普将非常享受这一点,因为彭斯的表现将为川普的竞选作出某种调整。下月总统大选,无论共和党是赢还是输,在他们看来,彭斯周二晚的表现都可谓相当出色。

还有评论说,彭斯辩论中谈吐得宜,妙语连珠,比川普更胜任总统一职。

对于凯恩的表现,《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说,一定有人事先告知他要总是富有攻击性,但这一点并未奏效。凯恩开场说话那样急速,试图让他的每一个回答都剑指川普,充满火药味,这实际上反而使他不可能稳扎稳打进行任何攻击。

文章还说,在辩论进行到一半时,凯恩看上去放松了些,针对川普关于女性的言论发起有效的攻击。但当凯恩没有试图集中过多火力时,却又频频打断彭斯的发言。每当彭斯对希拉里发起攻击时,凯恩就立即提高嗓门,盖过彭斯的声音。这给人感觉不太好。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当彭斯讲述他在2001年9月11日的个人经历时,凯恩打断他说:“我当时在弗吉尼亚。”这给人的观感不佳。

辩论后民调:彭斯小胜

CNN与民意研究公司(ORC)的最新民调显示,有48%观众认为,共和党的彭斯表现较佳,42%的观众则认为,民主党的凯恩表现较理想。

不过,有48%受访者表示,凯恩对议题认识较深,有41%的人则认为彭斯认识更深。

在为川普和希拉里辩护方面,有58%的观众认为,凯恩为希拉里辩护时表现更佳;仅35%的观众认为彭斯较能为川普辩护。

CNN报导,总体而言,这场副手辩论,川普比希拉里更受益,不过大多受访者不会因这场辩论而改变意向。这项民调显示,当被问到“辩论使你更属意投给谁”时,29%的受访者表示更肯定会投给川普,18%的说更肯定支持希拉里,53%则说“两个都不”。

这项民调是辩论后所作的,访问了472位有资格投票的观众,民调抽样误差为4.5个百分点,且取样对象偏向民主党。

9月26日,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中,希拉里和川普围绕贸易、经济、种族、外交政策等激烈交锋。舆论认为,两人各有得失,但希拉里总体上稍胜一筹。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