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正式批准巴黎气候协议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周二,欧洲议会投票同意欧盟批准巴黎气候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到现场表示支持,巴黎气候协议有望几天内在全球得到批准。

星期二,欧洲议会在全体会议上,投票通过了欧盟批准巴黎气候协议

欧盟理事会于星期二晚间也迅速通过了议会的这一投票决定,至此,欧盟批准巴黎气候协议的所有程序已经完成,将于10月7日呈交联合国秘书长。

根据上星期五欧盟环境部长理事会通过的快速批准程序,28个成员国可自行批准提交联合国,不需要全部批准后统一提交。

巴黎气候协议需要得到超过55%的UN 成员国批准,并且这些国家要占全球55%以上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批准30天后,协议将正式生效,并俱有法律效力。 目前已有63个国家批准,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52.11%.

各界都看好在11月7日召开的马拉喀什联合国气候会议前 巴黎气候协议能正式生效。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