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芜医患纠纷 儿科医生被砍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10月3号上午,山东莱芜市莱钢医院又发生一起医患纠纷。34岁的儿科医生李宝华被患者家属砍了27刀,当天下午不治身亡。山东维权人士认为,中国医患纠纷不断发生,根源在于中共体制造成的医疗系统腐败。

据《新京报》5号报导,砍人者陈某的女儿在莱钢医院出生2天后,因新生儿败血症、肺炎等综合症状死亡。李宝华医生曾对其病情提过简单建议,陈某因没能与医院达成调解协议,做出伤人举动。

据悉李宝华的妻子是医院护士,两人有一个6岁的孩子。4号下午,莱钢医院所属的山东省银山公安局发布案情通报,这是一起“严重伤医事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莱钢医院工作人员:“我们这个以公安局发布的那个通报为准,相关讯息都在里面了。”

有网友质疑大陆媒体的报导含糊不清:没有报导医生给的所谓“简单建议”是什么?没敢让杀人嫌犯讲话,这就是问题! 那就可以想像医生说了什么才会导致被砍死!

山东维权人士卢秋梅:“中国的老百姓,有钱才能去看病,没有钱的话就只能等死,现在中国的状态是你没有钱、没有权,连蝼蚁都不如。中国这个体制下,医德显得微不足道,即便是有良心,但是他没法对抗整个系统啊 。如果是全民实行免费医疗,这种事情我相信根本不会发生。”

据了解,莱钢医院医患纠纷不断,很多患者在网上举报,这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没有医德、服务态度差、医疗水平差、乱收费等问题。2013年也曾发生一起刚出生的健康婴儿,在10几分钟后猝死。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