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联合军演登场 杜特蒂开骂 美方冷处理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美国与菲律宾为期8天的联合军事演习4日登场,先前菲律宾总统杜特蒂曾扬言这是他任内“最后一次”美菲军演,昨日再次锁定美国开骂,呛欧巴马“下地狱吧!”,扬言要和华府“翻脸”;并放话欧洲联盟“去炼狱”。对于,杜特蒂充满敌意的言词,美国官员尽可能选择冷处理,将注意力放在美菲军事合作关系。

据《BBC》及《CNN》报导,为期8天的美菲联合军演,4日在吕宋岛正式展开,先前才呛过欧巴马的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当天在出席商界演说时,再度呛声,要欧巴马“下地狱吧!”

杜特蒂说,美国不但不帮忙,还反对他的扫毒手段,菲国部队也没有从美菲联合军演中获益,“最先批评我的是国务院。所以你去死吧,欧巴马先生,你去死吧!”连说2次。

至于美国拒绝贩售飞弹等武器一事,杜特蒂在另一场演说中强调,任期内会与美国“翻脸”(break up with America),称宁可向俄罗斯或中国求助。他说,俄国说不要担心,我们什么都有;中国也说,过来签约,什么都有。

此外,他也同样痛骂批评他霹雳扫毒恐违反人权的欧盟,除了痛骂“伪善”之外,还说,“欧盟,你还是选择炼狱好了。地狱已经客满了。”


杜特蒂敌意言词 美方冷处理

对于,杜特蒂充满敌意的言词,美国官员尽可能地冷处理,改将注意力放在美菲军事合作关系上。

据了解,菲律宾为美国亚洲政策的关键之一,在中共声称南海主权之际,两国也开始在南海展开联合巡逻任务。

杜特蒂于3个月前上任、以强悍手段的扫毒行动,至今已有超过3,100人遭到杀害,其人权政策遭到国际舆论批评;美国官员对此十分忧心,但也非常重视两国的军事合作关系。

曾任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亚洲专家的贾努西(Frank Jannuzi)表示,美国不能忽视菲律宾的重要性,但也得对杜特蒂传达对其人权政策的反对。

据路透社报导,日前,美国官员表示,现在会努力地避免给予杜特蒂发表恶言的理由,另一方面,也会继续在低层级推动军事等领域的合作。

美国官员指出,目前美国政府并没有认真考虑减少援助等惩罚性手段。美国官员知道菲律宾的反殖民情绪,也不想做那些可能会促使杜特蒂将言词化为现实的事。

美军官员认为,他们非常清楚杜特蒂说了什么,但菲律宾军事官员亦向他们保证,情况一切如常。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说,没有迹象显示美菲两国人民交流和两国政府合作关系生变。

一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乐观的表示,欧巴马政府虽然担心杜特蒂,但美菲政治分手对防务上影响不会太过严重,因为美国还有其他的选择,例如汶莱的训练设施、新加坡海军区域中心、或强化美越间的海军合作等。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