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主会场开放 小孩红毯小便引热议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已对外开放10天,成了来杭游客最青睐的景点之一,就在10月4日,一组照片引舆论关注:一位小男孩蹲在接见厅的红地毯小便,地毯上已经被浸渗了一大块,而家长和一名保安就在孩子身边。

4日,一组照片在网路引起轩然大波,照片中,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红地毯上,一个小男孩蹲下就开始“嘘嘘”……

网民纷纷热议:“在G20主会场的红地毯上嘘嘘?”;“居然允许孩子在红地毯上嘘嘘!”;“这也太过分了!”;“这家长真是的,儿子长大了该觉得多丢人啊……”

拍这组照片的当事人鲍先生对陆媒介绍:事件发生于9月27日中午11点多,当时他刚转身进入二楼接见厅外的过厅,他并没有特别留意到孩子和家长,两人应该是站在过道上等人。一眨眼,他就看到小男孩蹲在地毯上,然后就听到“嘘”的声音。

当时,家长好像还没发现,鲍先生连忙喊家长:“快看看你孩子怎么了。”家长转过头来,赶紧喊孩子起来,可这时已经来不及了,一泡小便已浇湿了红地毯。

站在孩子身边的保安是二楼的领班。他描述当时情景说:“我看到时小孩已经在地毯上拉出来了,我当时就跟家长说,小孩要管管牢,不能这样随地小便的。家长当即表示很不好意思。”

家长说,小孩一开始坐在推车上的,后来自个儿下来,走了一会就蹲在地上小便了,自己真的没留意。

保安马上叫了保洁过来清理,在等保洁过来的过程中,家长就带着孩子离开了。

陆媒报导称,我们相信,照片上的这位家长肯定不是故意纵容孩子在地毯上嘘嘘的,当时被人拍下照片,肯定也很囧很难堪。

不过,在G20主会场开放的10天里,种种不文明行为的确让大家觉得脸红出汗。

负责运营的奥体公司冯总说,在G20主会场开放的10天里,工作人员碰到了不少不文明的行为:

比如说,逛主会场时,不少人喜欢摸摸四周的木雕,领导人坐过的椅子碰一碰,门上的铜、玉石摸一摸。而旁边的提示牌上写着“请勿触摸”!

在二楼餐厅区,三五人吃完饭在餐桌上打起了扑克;在屋顶花园的长廊凳子上,还有一些游客脱了鞋子睡觉;红地毯上还不时有旅客丢弃的瓜子、果壳等。

“礼仪之邦”不再

近年来媒体频曝中国人在公共场所各种不文明举动,如,践踏草坪,攀折花枝、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百年历史文物古迹攀爬踩踏等。

而中国人出境游的主要目的地——法国、德国、日本、泰国等地更是频现:“中国人,便后请冲水”、“请安静”、“请不要随地吐痰”等仅以简体中文标出的警示牌,意味着此类不文明举动主要来源于中国大陆游客。

网路上流传一篇《中国人,你什么时候才能不抢?》的网文评论道:“有钱了,腰板也硬了起来。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插队,不守时,领着孩子当街如厕,外国人在享受着我们一掷千金的同时,也得忍受着我们拥有的这些附加物。老话说,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可是很奇怪,我们一边各种各样地炫富,一边又做着各种脑残的举动,人性在这里扭曲打结。”

许多网民感叹:中国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礼仪之邦”不再。有分析认为,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代之以中共党文化,是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