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东土 洛画家赞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逐渐复兴,越来越多的西方人都开始认识并欣赏到中华文化的美,带您来看一位西方绘画艺术家的故事。

艺术家Andrea,从小看着父亲栽种植物的身影,加上心中对于花草树木的向往,滋养了她日后成为画家的理想。

画家Andrea Lofthouse-Quesada:“小时候,我家门前有棵非常漂亮的树,每年的春天,都会生出许多花朵,散发美妙的香味。”

Andrea也提到,如果和一个陌生人坐下来聊天,用美丽的事物当作破冰话题最简单,这是她把花作为绘画主题的原因之一,因为人们都喜欢美丽的事物。

画家Andrea Lofthouse-Quesada:“我的作品都着重在美和自然,因为我想重新在人文自然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促使她去拜访不少古老的名胜,包括峨眉山和昆明等地。

画家Andrea Lofthouse-Quesada:“去中国,了解当地文化,是件美好的事,我非常感动,中国文化充满历史,很美妙,呈现出不同形式的美,真的很难形容,对我来说,古老的事物都很特别。”

在中国她也拜访了不同的古庙和花园,还在当地教孩子画画。

画家 Andrea Lofthouse-Quesada:“而且,我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那种大家庭的感觉,人们都很关心我,吃晚餐的时候,20个人聚在一起,有时候5个,很关怀彼此。”

Andrea会在今年9月和10月之间,举办一连串的绘画工作坊等活动,提供机会让不同族裔民众欣赏与交流对绘画的爱好。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