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总体犯罪案件下降 警察遭攻击却上升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纽约市警察局在周一的记者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纽约市总体犯罪率下降,但警察遭到攻击的事件却明显上升,一起了解一下。

虽然纽约市犯罪案件继续创历史新低,不过到目前为止,警察被攻击的事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增加23%,从去年的804起攻击案件上升到995起。这个现象不只在纽约市出现,全美国今年上半年(1月至7月20日)有67位执法人员在执勤过程中被杀害,比去年同期增加7.7%。

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Dermot Shea:“随着拘捕的持枪嫌犯数量增加,我们看到袭警案也明显增加,既使犯罪数据整体下降。”

纽约警方处理的持枪罪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6%,市警局副局长认为,可能是因为减少了对轻罪和违规的逮补,更注重暴力和其他罪行。

为了防止警方过度执法的争议,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未来将提供五千台随身摄影机给警察使用。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纽约这个全美最大的都市,警察数量也是全美最多的,我们非常清楚这个问题的复杂性和挑战。所以一定要处理好,一旦上路,就要确保是正确的方向。”

市长表示,明年底,纽约警察将携带一千台随身摄影机上路使用,纽约市有20个分局将各配备50台。

不过警察是否愿意配备随身摄影机是另一个问题,因为可能会造成他们与民众交谈更不方便,或成为警察犯错时的惩罚证据等。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