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拨款近亿美元 清理休市有毒废料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休斯顿东郊的San Jacinto河附近有多处含致癌物质的工业废料坑,污染周边环境长达50年之久。美国环保局近日公布欲耗资近1亿美元彻底清理该点有毒废料。请看报导。

休斯顿市中心以东20英里的San Jacinto河与10号高速桥交口附近随处可见关于有毒物质和禁止食用当地水产的警示牌。无视警告的民众或许不知平静的河水下面隐藏着多个废料坑,储存数千吨含二噁英等多种有毒和致癌物质的工业废料。

这些废料坑于1965年为囤积当地一家造纸厂的工业排放而建。原本位于河边,后遭河水淹没,直到2005年才被政府部门发现。 08年艾克飓风过境,有毒河水泛滥引发关注。环保局遂将该点列入超级基金计划名单。 2011年环保局勒令相关企业为坑井加盖防固。同年,哈里斯郡以违反德州环境法为由,起诉三家公司(INTERNATIONAL PAPER, MIMC, AND WASTE MANAGEMENT),2014年以2920万美元罚款达成和解。去年底,潜水员发现坑壁出现一条宽20英尺的破洞。人们担心有毒废料外泄日益严重。

环保局近日宣布计划斥资9700万美元,彻底清除废料坑内20多万立方码有毒物质及修复周边自然环境,并预留60天时间征求民意。 10月20日还将在Highlands社区中心举办公共会议,听取当地居民建议。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