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不是“新闻联播”而是“幸福联播”

央视新闻联播里的2016年“国庆”一如往年,充满了欢歌笑语,一派盛世景象!

镜头前,一位站在天安门广场花坛边的大妈说:“国家是越来越兴旺,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新娘叶苗苗说:“在国庆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能举行我们的婚礼非常得开心,希望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小日子也和和美美。”

家住辽宁本溪市程家社的一位叫富程娟的大妈喜不自禁的说:“今天正好(搬迁)十年,喜悦的心情无法表达,我们太幸福了,所以我们每天就是个乐。”

……

央视新闻联播的这篇“国庆报导”题为《辽宁大妈上新闻联播:我们太幸福了每天就是个乐》,播发后随即被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发。我查看了一下网友们的跟帖,附和的不多,拍砖调侃讽刺者却比比皆是。

拍砖的网友说——

这是有钱的大妈没钱的哪敢放肆,最多跳跳舞。

一看这大妈肯定是体制内退休的。如果她说的是假话可耻,如果说的是真话可笑。

这老娘们有可能是贪官污吏家属,当然幸福!

看到这种不要脸的辽宁大妈就来气,想想东北还有那么多下岗失业的人就心疼!

人肉一下,这大妈全国各地有多少套房!

想要幸福首先要学会自嗨,大妈们比较拿手。

正巧看到了这一幕,恶心死了恶心,假话连篇。没人格,没底线。

辽宁大妈你幸福了你每天乐了,请别代表我们5000万贫农好不……

调侃的网友说——

演的真好。都是群众演员,和77块钱房租一样。

未进化完成的低级生物幸福感很简单,只要有吃的就很快乐啦。标准的愉快型精神病!

猪圈里的猪到死前那一刻也认为自己是幸福的。呵呵。

有这样的愚民在,老爷们高兴坏了。这就是专制的温床。

调侃的网友说——

记者采访马云:请问你幸福吗?马云:幸福

记者采访李嘉诚:请问你幸福吗?李嘉诚:我很幸福

记者:全国人民都很幸福!

她说不快乐显示出很不幸福的话早掐掉了,能被CCTV播出嘛!如果说不幸福也能被播出的话,那我们才叫幸福和快乐。

我多愿天天生活在新闻联播中永远快乐,不像美国的新闻中总是那么多国内的灾难。

这哪是“新闻联播”,干脆改“幸福联播”算了!

讽刺的网友说——

万庆良也表示很幸福。放肆的贪了一亿多,足够全家过好几辈子的了,自己才落个无期,过几年出来就可以享福了。

的确,太幸福了,房价如此,大家依然买买买!

共和之国,几十年国民不见“选”人代的票,不知人民意志、人民作主如何体现?早年间还走走形式,现在形式也懒得走了?能不快乐幸福吗?

这些可怜至极的家伙哪里知道国家就要大难临头了。

无论怎样“负增长”,总会有一些人收益。当年“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也说我们最幸福,世界上还有三分之二的人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还有些网友吐槽说——

国庆日老爸住院了,把手摔骨折了,每天住院要花将近一千块,县级医院,医改都是怎么改的?要花这么多么?一万快进去了,可是手术还没做。

我小孩前几天手骨折了,没做手术,只打了石膏花了5000多。

是很幸福,玉米大丰收,非常高兴,八毛钱一斤。一斤玉米买不了一瓶矿泉水……

房价这么高,实在乐不起来啊。

写到这里,忽然想起昨天在微信里看到的一段话,姑且抄在这里作为结尾吧:

毕竟是过节,毕竟是长假,许多人确实很快乐很享受。即便是再不幸的人也有快乐和享受的权利,所以我不想对他们的快乐和享受说三道四。我想说的只是,魏则西、雷洋、徐玉玉、杨改兰以及许许多多与他们有着相同或者相似命运的人却与这一切再也无缘了。

他们也是人,他们也想过节,也想快乐,也想享受,可节日、快乐和享受这些温暖美好的字眼却再也不属于他们了……

难怪这首民歌一直传到今天还有人唱:

月子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

几家夫妇同罗帐,几家飘零在他乡?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