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接下来请您收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再批张德江人大系统 《成报》点名江泽民

成报》3号再批张德江打造人大贪腐之路,阻挡改革,并点名江泽民是其靠山,呼吁人大要进行大改革。专家认为,在香港的亲共媒体这样做一定是奉命行事,习近平的目标是“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2. 《联合新闻网》
中国楼市狂飙 官民都怕

据中共官方统计,北京、上海9月新建住宅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0%,深圳涨幅则高达42%。面对这波房价狂涨,北京“经济观察报”形容,“没房的绝望,有房的心慌”。官方一方面要警惕楼市有泡沫,另一方面又冀望经济稳增长,显示政策上的困难。

3. 《BBC中文网》
中国“共识网”无法访问 创始人称未来不容乐观

受中国知识分子欢迎的网站“共识网”从10月1号无法访问。BBC中文网记者试图致电“共识网”,但电话未能接通。《南华早报》引述该网站创始人周志兴说,未来会发生什么还很难预测,但现在还没有下令关闭网站的运营。

4. 《德国之声》
德语媒体:中国鼠族和潜在的抗议潮

《南德意志报》介绍在中国城市里辛苦打拼的年轻一代,包括蚁族、鼠族。文章介绍,一些年轻人住在北京高楼大厦的地下室,宛如迷宫的地下室被分成大量的迷你宿舍,有些只有一米来宽。据估计,仅在北京就有约一百万人住在地下室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