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山突发9级大风 索道停运游客深夜滞留山顶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近日,陕西华山风景区的主峰区突然刮起9级大风,导致西线索道停运,大批游客深夜滞留山顶。

据陆媒报导,10月3日23时45分,陕西华山风景名胜区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由于华山主峰区受到突发8至9级大风天气的影响,迫使西线索道停运,导致许多游客滞留山顶。

据报导,停运发生在10月3日19时左右,当时瞬间风力达25米。如果瞬时风速达到每秒25米到30米的时候,缆车就无法运行了。

该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3日下午六点半左右开始起风,当时索道处于缓慢运行状态。七点半左右索道安全装置被触发,缆车停运,但没有游客被困在吊舱内。

据华山景区管委会人员介绍,滞留游客大约四五百人,都集中在西峰索道上站的山洞里。滞留的游客,绝大部分已分流至北峰索道或动员他们步行下山,剩下的多是老弱病残。到10月4日早上7时,滞留的游客全部安全下山。

五岳之一的西岳华山,其山体倚天拔地,四面如削,被誉为“奇险天下第一山”。自古以来就是极富盛名的旅游胜地。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