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再爆共谍案 空军退伍上尉遭羁押禁见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台湾再爆共谍案,空军退伍上尉陈国玮到大陆经商失败后,被中共国安单位吸收当共谍。现台湾调查局、军方将他逮捕,并已羁押禁见。

台湾媒体引述台湾军事情报局表示,这一案件是军情局主动发掘、反映的,目前全案已进入司法侦查程序,所以对报导内容不予评论。高检署10月3日晚间证实此案,并表示嫌犯陈国玮已被羁押禁见。

媒体报导,空军退伍的陈国玮上尉军官,退伍后到中国经商,但却遭中共国安单位吸收,指示他返台吸收空军及军情人员做中共特务,经军情局反应回报后,陈国玮10月2日遭军方、调查局逮捕,并移送高检署侦办。

3日晚间,高检署证实确有此案,并以简讯表示,已退伍的上尉军官陈国玮已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台湾高等法院已在今天裁定羁押禁见。对于其余案情细节,均不愿多谈。

据中央社报导,军情局表示,军情局职司情报工作,平时即重视情报人员之忠贞品德教育,落实内部安全管控,未来仍将秉持安全至上之保防观念,精进肃谍防奸工作,努力维护国家安全。

(记者刘旋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