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公投 和平协议受挫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周日,哥伦比亚举行公投,以非常微小的差距,否决了政府与左翼叛军哥伦比亚革命军签署的和平协议

哥伦比亚选民以50.24%比49.76%的微弱差距,向和平协议说“不”。

哥伦比亚内战52年,导致6百万人民流离失所,50万人丧生。

很多支持和平协议的选民,在得知选举结果后,失望痛哭。

哥伦比亚民众DEISSON PEDRON:“我们以为投赞成票的会赢。我们以为哥伦比亚已经明白,有一个历史性的机会,结束这场没有意义的战争,过去52年来,有6百万人流离失所,50万人丧生。”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与左翼叛军哥伦比亚革命军上周签署停火和平协议,答应让哥伦比亚革命军转型成为一个政党,随后交付公投表决。

此前双方历经了长达4年的谈判。

桑托斯总统发表全国讲话,表示接受公投结果,强调目前的停火仍然有效。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作为总统,我将原封不动的保留我的能力和义务,去维护寻求和平谈判,双方将继续停火。”

另一方面,哥伦比亚革命军领袖希姆内斯表示,将确保停火得到落实,保证未来只会以文字代替武器。

反对和平协议阵营表示,公投结果是和平与正义的胜利。

政治家FRANCISCO SANTOS:“这个是和平和正义的胜利,这是宽恕与和解的胜利,投反对票“不”的胜利的是更具包容的和平,其中包括我们所有人的和平,更稳定的和平。”

该阵营认为,让哥伦比亚革命军逃避刑责,重新进入社会,形成一个政党,不合法律与常理,应该把他们都送进监狱。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