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识网遭关闭 评:中共无改良可能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中国知名思想文化网站“共识网”日前被关闭,引发舆论关注。有评论称,共识网只是一个主张改革的网站,它被封杀说明中共没有任何改良的可能。

10月1号开始,“共识网”已经无法打开,输入网址,网站显示“因网站程序升级,暂停更新,敬请谅解!”的字样。

“共识网”创办者周志兴1号在社交平台上披露说:“当局希望我们关闭共识网,认为是传递错误思想的平台。我们无奈准备关闭。”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共识网应该说是在学术方面有一定影响力的,我的文章往那边投过,也有一些文章我没有投,但是它从其它地方转载过去的,在这个上面活动的很多专家、学者,都是力挺中国进行政治改革,实行宪政民主的。”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表示,现在网络管制比较严厉,不管是温和的改良派,还是激进的革命派,他们的言论都在当局的封杀范围之内。

刘逸明:“在官方的语境当中,改革的前提是一党专制,而不是多党轮流执政,他们(共识网)上面活动的人,就是主张继续改革,主张比较彻底的改革,应该是这一点,触碰了当局的痛处,所以说它被关闭。”

据百度百科介绍:共识网由香港财经文摘公司主办,立场倾向于自由主义。宗旨是:“在大变革时代寻找共识”,致力在国际研究、中国治理与民主、现当代历史、思想等领域探讨。

有评论指出,共识网被当局封杀,说明在极权国家不仅没有渐进改良的可能,也不存在言论自由公共空间。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