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罕见公开鼓励脱北 平壤恐慌严密布控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讯】近日,韩国总统朴瑾惠在“军人节”上呼吁朝鲜人民投奔自由,她说,韩国无论何时都欢迎投奔自由而来的人们。据说,朴槿惠此番罕见言论引发了朝鲜当局恐慌,不仅严密布控严防民众外逃,而且朝鲜媒体还刊登政论对朴槿惠进行辱骂和人身攻击。

多家海外媒体10月1日报导,朴瑾惠在讲话中说,我们深知北方同胞身处水深火热,每天面对的“可怕现实”,国际社会亦对平壤践踏人权忧心忡忡,作为普世价值的自由与民主、人权与福利也是应为北方同胞所享的珍贵权利。

朴槿惠表示:“我们会保持道路畅通,帮助你们找到希望,开始新的生活,”希望你们随时投奔大韩民国的自由家园。

朴瑾惠还说:“自由、民主、人权和福利的普世价值,是你们也应该享有的珍贵权利”。

这是朴槿惠首次在公开场合直接呼吁朝鲜民众投奔韩国。

分析认为,对于信息被严密封锁、人人处于高度特务监控的朝鲜,朴槿惠的呼吁,不仅不会在朝鲜构成影响,还会加剧朝鲜民众受到残酷监视、毫无基本人权的痛苦。

3日,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刊登政论称,朴槿惠政权腐败丑闻缠身,几千万韩国人民生存处境已被逼到悬崖边缘,放弃国籍、自杀和移民的人数年年世界第一,逃离“地狱般的韩国”的行列络绎不绝。

报导还称,朴槿惠的父亲、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就“以反共为国是”,他的女儿更是变本加厉诋毁朝鲜的思想、制度和政权。

近几个月来,朝鲜驻外餐厅服务员和驻外外交官出逃事件相继发生。

韩国媒体8月18日曾报导称,在朝鲜驻外餐厅服务员集体出逃投奔韩国、驻外外交官出逃首尔等事件相继发生后,金正恩感到非常愤怒。

报导引述熟知朝鲜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话透露,金正恩最近下令大举消除诱发驻外人员叛逃、失联等一切不稳定因素,并立即撤销业绩差的使馆、代表团、商社、餐厅等驻外机构。

金正恩还要求,防止驻外人员使用电脑手机偷看韩国资料和有害出版物宣传品,禁止管理人员擅自离开派驻地区,并禁止其余驻外人员擅自行动。

消息人士还称,劳动党、内阁都以贯彻金正恩指示为由,向海外紧急派遣各种名目的检查团,特别是财政省和保卫部相继向派驻人员最多的中国派团开展高强度调查。

消息人士还引述流传于朝鲜驻外使领馆的“公开的秘密”,即精英出走消息接踵而来令金正恩愤怒不已,不仅指示朝军保卫局动用高射机枪残忍处决未能阻止精英弃朝投韩的保安省保卫部有关责任人。

不过,就在两天前的9月29日,还有一名朝鲜士兵徒步走过戒备森严的南北韩之间的非军事区,叛逃到韩国。6月份,也有一名不到20岁的朝鲜新兵在华川的边境向韩国士兵投诚。

韩国方面称,自朝鲜战争结束以来,共有约30,000人从朝鲜叛逃到韩国,其中大多数人是经中国转道到韩国的。

日本《产经新闻》认为,韩国总统亲自发表促使“脱北”的讲话,在目前朝鲜外交官员及军人不断逃亡的背景下,无疑又是对平壤金正恩政权实施的动摇之举。

报导称,在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之际,平壤很可能实施类似发射远程导弹等新的“挑衅行为”。朴瑾惠在1日的讲话中,曾就朝鲜核试验向平壤当局发出警告,说韩国将采取自卫措施。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