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D技术有多酷?李安:第一人称电影

【新唐人2016年10月02日讯】台湾之光导演李安,最新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挑战每秒120格、4K、3D全新规格,全球只有5家戏院,能播放这个版本,到底这项技术有多酷炫,李安导演说,观影变得有参与感,仿佛进入角色中,去体验。

李安导演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以前所未见的高规格拍摄,被称为“未来3D”,以往电影是每秒24格的播放速度,李安新作,则是每秒120格,画面更加流畅。

导演李安:“超过六十格以上的时候,已经感觉不像电影,进入另外一个地方,很像我们眼睛看到的,你的参与感,跟电影的文法,开始要变了。”

电影画面解析度,达到4096X2160,是一般银幕的4倍,跟以往的3D电影相较,过去亮度为2.5-4.5fL(英尺朗伯),而这个版本的亮度高达28Fl,相差9倍之多,数位电影新规格,更能捕捉演员脸部细微表情。

导演李安:“眼睛里面的那个神,神采还有思想,你都会感觉到。动作这样划过去,我们一直都这样看,也都看习惯了,动作看不清楚,也没有什么大了不起,我觉得最可贵的是,让我看到人的脸。”

全球目前只有五家剧院能上映,台湾剧院为了播放这个版本,雷射光源系统,以及画格处理最快的投影机等等,投注3000万的投资成本。高规格制作,搭配硬体规格,让观众看电影,有贴近人眼的真实感。

导演李安:“我就是很想看到,像真实里有参与感,是第一人称,而不光是第三人称,这样的电影,人跟电影的关系改变了,这样的情形下,去体验,而不是在听故事,而是体验一个情状,一个电影的故事。”

要让观众仿佛进入角色的世界,李安新作超高规格,或许将改变,观众未来的观影体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