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来台百年摄影展 每张照片都是一个谜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高雄市立美术馆精心规划,即日起推出《看穿 每张照片都是一个谜》的展览,展出涵盖西方摄影发展进程的照片原件,特别邀请法国科学研究中心荣誉高级研究员费索教授,展出珍贵收藏。

仔细看鸽子的后面有一位小男孩,从远方往前跑,惊动了鸽子,这是摄影师爸爸的创意。

翻译员:“这个摄影师,他在晚上所拍摄的,然后用闪光灯,用那一刹那的光,去制造这一整个影像的效果。”

策展人米榭勒•费佐:“我希望观众来到这个展览,要仔细的欣赏这些照片,每一张照片都必须欣赏,而且这些照片还有非常多的细节,隐藏非常多的故事在这里面,这是我为什么特别策划这个展览,也很高兴来到高雄展出。”

展出的160余幅照片,大多出自无名业余摄影者;从1839年第一台照相机面世十多年后,到第一台数位相机发明前夕的1974年为止。

高美馆代理馆长简美玲:“这次展出的作品非常非常珍贵,他虽然不是所谓的名家大师的作品,但是也就是因为回归到摄影的本质以及他的美学。”

台语歌手王建杰:“今天看到所有的作品,我的感觉它就像是在读法国的历史,从早期黑胶底片的开始,到现在数位时代,他们表现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所以我看了很仔细,可能对于我们在摄影这块领域上有所进步。”

每张照片都有很多的故事,也是不可多得的影像杰作,敬待观众来想像发掘,体验法式美学。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