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处理王立军留尾巴 成都司法高官牛敏受审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北京时间9月29日,四川成都市中级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牛敏涉嫌受贿一案,在广元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牛敏被外界指是王立军案、谭作人案的“操盘手”,他因涉64项受贿指控,受贿金额达290余万元。

法院指控,牛敏在担任都江堰市公安局长至成都市中级法院院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之便,为他人牟取利益,并收受贿赂290余万元人民币。

牛敏本人当庭对检方指控的受贿罪没有异议,但对公诉方称他接受他人22项请托事项中的8项,表示不存在。最终,整个庭审历经12个多小时的审讯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2015年1月5日,官方指控牛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一周后(1月12日)有大陆媒体《长江商报》报导称,牛敏的问题大致分为三类:除处理王立军案不当之外,一是牛敏的妻子徐勤在主持审计所“改制”时涉及一些不法行为,且长期被人举报;二是牛敏在主持成都市中级法院工作时,将案件的审计评估等工作交给与其或其妻有关联的审计机构,从中牟利并涉及职务犯罪。

牛敏被宣布调查前一个月,2014年12月初,其妻子、都江堰市原审计局局长徐勤已被调查。2015年12月2月,成都市武侯区法院开庭审理了徐勤涉嫌受贿一案。2016年1月14日,牛敏因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记者洁琳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