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让出互联网域名监管权 或酿新危机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ICANN全称为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其下属的IANA互联网号码分配局自成立以来一直由美国政府监管。十月一日(2016)美国政府将会移交其监管权,后果则令人担忧。

9月30日,是美国政府向ICANN移交监管权的最后日期,也就是说,影响网络攻击和信息过滤的重要部分域名系统(DNS)将会不再由美国政府控制。专家认为,由于美国让出监管权,第三方则有机会填补监管空缺,从而间接影响未来网络发展方向。

前国防部国际安全事务助理部长Mary Beth Long:“问题是,监管权的移交是否会影响安全,因为这将导致其他国家或个体得以左右该组织,从而使得互联网的公平、开放和透明无法保证。”

专家指出,监管权若移交ICANN后,或许会被俄罗斯和中国间接操纵,对互联网的自由和公平将产生巨大威胁。

前国防部国际安全事务助理部长 Mary Beth Long:“这个团体很可能会遭受来自数据采集方,如俄罗斯和中国的腐败、操纵或是胁迫,因为他们从不认为互联网是一个拥有言论自由,使用自由的开放场所,他们自己的民众都无法自由使用,而其他人也妥协了。”

2015年6月,美国政府曾指控中国军方发动网络攻击,导致400万联邦雇员的身份信息遭泄露。外界担心未来ICANN的自由和完整性将受到更多冲击,目前已有四个州的联邦检察官提出监管权移交延期申请,但并未得到回复。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