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地铁施工商家苦 华埠街坊会吁市府赔偿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旧金山中央地铁唐人街车站工程,给周边商家生意带来诸多不便。华埠街坊会会长李兆祥周五(30日)表示,将代表商家正式致函市长李孟贤,要求市府考虑给予一定赔偿。

中央地铁唐人街车站周围工程已长达一年,施工不仅造成交通不便,狭窄的人行道让送货卸货也变得非常不便,忍受施工工地飞尘与噪声的小商家叫苦连天。

伟恒贸易公司老板王宝珠说,“虽然见到有人行走,但是都看不到有人进店铺,因为它造成很大灰尘,又很吵,吵到讲话都听不到,所以就没有人进铺头买东西,少了很多,影响到我们的生意。”

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表示,他将代表华埠受中央地铁严重影响的小商家向市长递交这份要求赔偿的请愿信。

华埠街坊会主席李兆祥说,“要求政府可以不可以赔偿一千五百美元一个月给他们,这样一年一万八千。”

请愿信中指,靠近中央地铁站工程附近的几家小商家受到的影响很大,直接损失30%的生意。

永兴饼家老板李玲表示,“它现在挡住了那个地方,但是倒水泥那部机,喷出的浓烟很严重,让人呼吸起来很辛苦,它让我们的客人喝杯咖啡都很不开心,大家都想快点走了。我们想它快点完工,另外不要与我们的时间有冲突。”

小商家们建议市府将施工时间改至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让商家做些生意得以生存。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李霖昭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