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危机 威胁撼动全球市场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遭到美国重罚140亿美元的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星期四,股价下跌来到历史新低,连带拖累全球股市。德国媒体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排除提供德意志银行任何国家援助。专家表示,德意志银行如果真的崩溃,欧元区也将随之瓦解。

周四,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股价重挫约7%,来到每股10.55欧元的历史新低,德银这一年来已经下跌超过50%。

近期,美国针对德银 2007 年不当出售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Mortgage Backed Securities,MBS),开罚 140 亿美元。据传,德国总理默克尔不打算介入交涉,帮助德银把罚金降低。

Oddo Seydler Bank资本市场分析师 OLIVER ROTH:“德意志银行旗下的避险基金有越来越多的问题,我们现在看到的只是存在很多年的问题。”

知名财经专栏作家 Matthew Lynn 直言,德银财务岌岌可危,情况跟 2008 年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相当类似,在继续下去,德银迟早要崩溃,欧元区也会随之瓦解。

今年6月,IMF点名德银是全球金融系统最大的风险。以数据来看,德意志银行衍生性金融商品曝险部位高达75兆欧元,是德国GDP总值的20倍,更可能是欧盟的5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