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现寨卡小头症 美再发旅游警告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泰国周五证实,发现两例与感染寨卡病毒有关的婴儿小头症,这也是东南亚地区首例。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周四发布新警告,不建议到泰国等11个东南亚国家旅行。

泰国卫生部官员周五表示,当局检查三名患有小头症(microcephaly)的婴儿,发现其中两例是由寨卡病毒引起的,这是泰国也是东南亚首例。

泰国疾病管制部门顾问Prasert Thongcharoen:“总之,我们发现了两起和寨卡病毒有关的小头症病例。”

不过,当局拒绝透露患者身份和感染地区。

泰国目前有349人证实感染寨卡病毒,其中包括33名孕妇。

消息公布之际,正值中国大陆“十一”长假前夕,泰国旅游局早前预计将有60万名大陆游客到访,目前还不清楚对游客会有多大影响。

另外,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周四发布新一轮旅游警告,建议孕妇避免前往11个东南亚国家旅游,包括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缅甸、越南、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尔代夫和东帝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