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晚 加拿大有机会看到北极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今晚虽然是黑色的月亮,但北极光将照亮加拿大大多数地区的夜空,如果你所居住的地区天气晴朗,把头伸出窗外就可能看到。

在过去的几个晚上,北极光加拿大几乎所有的地区都能看到,如果你都错过了,今晚还有机会。

我们都知道极光一般只在南北两极的高纬度地区出现,所以我们会去西北地区黄刀市(yellowknife)之类的高纬度地方看极光。但是今年九月的极光很罕见的!太阳风暴恰好面向地球爆发,携带大量带电粒子的太阳风准确无误地“击中”地球,与地球磁场相互作用产生“磁暴”,所以不用去黄刀,在温哥华和多伦多这种纬度稍低的地区也能够看到美丽的北极光景观。

当天变黑的时候,你出门朝北看,你眼睛适应黑暗需要一段时间,当适应后,如果有北极光,你就会看到。

另一个选择是架起照相机三脚架,调到高ISO,并拍摄长曝光摄影照片,大约15秒,在这个设置下照相机比人的肉眼要灵敏的多。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