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议长遭铁链困住 蓝绿议员冲突 议会流会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台南市议会今(30)天召开第8次临时会办理议长补选,国民党团以违法开会为由,堵住代理议长郭信良的办公室大门,随后以铁链锁住。民进党议员郭清华不满要推开议长大门,引发冲突,致国民党议员洪玉凤受伤送医,而郭信良在脱困后,宣布出席人数不足,将先政党协商,今天会议散会。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南市议会今天上午召开临时会办理议长补选,到上午10点50分为止,因只有1人签到,人数不足,郭信良宣布延会半小时,随后返回办公室内。

国民党团不满违法开会,书记长蔡育辉等人堵住郭信良的办公室大门,不让临时会开议,还有人拿铁链锁住大门,让郭信良无法出来。

引起民进党议员郭清华不满,冲到现场要推开大门,就传出疑似攻击事件。国民党议员洪玉凤用手摀着左眼、嚎啕大哭,指控郭清华用拳头攻击她,打到她的眼球,哭喊“我瞎了!”并控诉暴力。市议会随即找来救护车,将洪玉凤送医。



这时,国民党议员则在旁喊“民进党内乱!”引起郭清华不满,质疑“你在说什么!”双方又互呛。

中央社报导,在此之前,国民党团不满台南市长赖清德介入议长补选,刻意杯葛,2次程序委员会无法成会,但因民进党籍市议员及盟友共25名市议员连署,代理议长郭信良才宣布今天召开临时会,国民党团则扬言要采取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