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经典 新唐人钢琴大赛‭高手汇聚‭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本周五在纽约贝鲁克大学的音乐厅进行初赛。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手今天汇聚一堂,期待在比赛中一展身手。

有40多位选手,在众多报名参赛者中获得主办方邀请,来到纽约进行初赛,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台湾、香港、韩国、以及俄国、法国、荷兰与东欧,还包括墨西哥、阿根廷。

他们有的已经有傲人的成绩,多次在国际大赛中获奖,在世界著名的音乐厅演奏。有的在朱利亚音乐学院,斯坦福大学或MIT学习。‭ ‬

来自台湾,在曼哈顿音乐学院就读的‭Chen Bang-Shyuan是第二次参赛。

台湾选手Chen Bang-Shyuan:“我这一次决定参加新唐人钢琴比赛,是因为我两年前曾经参加过这个比赛,觉得这是一个很专业,也很有成就的一个钢琴比赛。”

看到自己的朋友取得不俗的成绩,波士顿的康妮也动心来纽约参赛。‭ ‬

韩国选手HOKYONG CHOI:“我听朋友说起这个大赛,她上次参赛的。我觉得是令人激动的一个赛事。纽约不是一般的地方,能在这里表演不容易,这是很好的机会。”

来自法国的‭‬Audrey Abela‭曾在欧美举办多场独奏音乐会,并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奏。她很喜欢比赛的指定曲目。

法国选手‬Audrey Abela‭:“我为复赛学习了贝多芬奏鸣曲op.109,我一直想学这首,正好在规定曲目中。”

来自意大利的Gabriele Strata只有17岁,却已经多次获得国际比赛一等奖。在伦敦、汉堡等地演出。

意大利选手Gabriele Strata:“纽约这个比赛是得天独厚的,给我这个机会表演我很高兴。”

周五(9月30号)的初赛曲目是从莫札特不同的奏鸣曲中选择第一乐章,‭ ‬以及肖邦的一首练习曲。

新唐人将在网路和脸书对周六周日的复赛和决赛进行直播。到时候大家可以欣赏到入围选手的精彩演绎。

新唐人记者兰青‭、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