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2百万个假账户 美富国银行将获严惩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美国银行界资产第三大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员工为了业绩,私设逾200万个未经授权的存款及信用卡账户,近日丑闻曝光后再次引发各界关注。加州财长江俊辉(John Chiang)周三宣布计划严惩该行。

周三(28日)在富国银行总部的旧金山召开记者会,加州财长江俊辉宣读了致该行主席兼行政总裁史坦普夫(John Stumpf)的信函内容。

内容声明,三大州政府计划严惩该行(NYSE:WFC)的措施包括:暂停所有财务长办公室在该行的证券投资;停用该行作为证券经纪人及州债券的承销商;制裁在未来的12个月内均有效,预计涉及州政府上亿万美元的投资款项。

江俊辉指出,银行欠缺妥善制度监管,将联同加州两大公共退休金机构,包括公务员退休系统(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和教师退休基金(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采取针对该行的类似行动。

此外,记者会上,江俊辉谴责史坦普夫不宜同时身兼银行主席和CEO两职,应当引咎辞职。

台湾《苹果日报》报导,史坦普夫已确定将失去4,100万美元的股份行使权,暂时也被停薪。而对于这一次事件,银行将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

报导介绍,自2011年起,富国银行已因员工从事不当销售操作,辞退了约5,300名员工。银行于本月初已经被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The Consumer FinancialProtection Bureau)判罚1.85亿美元。

江俊辉身为台湾移民后裔,每年监督加州达两兆美元的银行交易。在今年的5月17日他宣布明年会竞选加州州长。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