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政府第一季度花629亿 六年同期最高花费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加拿大联邦预算观察机构星期四披露说,联邦政府在2016-17财年的第一季度花费创下多年来的记录。

据环球邮报报导,国会预算官员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联邦政府今年第一季度的花费比去年同期(保守党政府执政)增加了5.7%,也就是34亿元。这是至少过去六年里同期的最高花费。

以2012-13年为例,第一季度的花费为550亿。

总的来说,在三个月的时间里,政府的花费达到629亿元,大部分花费的增加是因为基础设施有关的花费增加了19%。

在629亿的花费中,211亿是直接项目花费,包括奖学金,基本运作花费。这部分花费浮动取决于执政政府。

还有57亿元用于公众债务,由于利率降低,所以这部分相对较低。

各级政府的拨款为168亿,个人的花费为194亿,包括老年金,通用儿童福利金以及失业金。

花费的增加并不是在预料之外,因为政府曾经承诺在未来几年里有刺激经济的大金额支出。

总理特鲁多表示这会帮助加拿大刺激经济,联邦2016-17年预算中,包括预计超过290亿元的迟滞。

预算办公室还表示,联邦政府的运转花费在第一个季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尽管政府员工的花费减少。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