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首次 OPEC同意减产石油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石油输出国组织周三承诺,要将日产量缩减到3250和3300万桶之间,这是2008年以来,该组织首次同意减产。不过,协议能否实施,投资人还持怀疑态度。

周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卡塔尔能源部长穆罕默德•萨达(Mohammed bin Saleh al-Sada)宣布,各成员国同意削减原油日产量

OPEC主席、卡塔尔能源部长穆罕默德•萨达:“我们达成一致,考虑削减原油日产量至3250万桶到3300万桶之间。”

根据协议,沙特阿拉伯将每天减产35万桶,伊朗、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三国获得豁免,不需要减产。

OPEC9月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的石油日产量为3324万桶。

协议通过也预示着沙特和伊朗的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自2014年以来,两国在石油政策上一直冲突不断。

限产协议对国际原油市场来讲影响不小,至于能否实际执行以及执行是否会有效,投资人持怀疑态度。

Wilson King 投资管理公司研究主管理查德•亨特:“怀疑论的其中一个因素是,从过去情况来看,限产协议能否真正实施。当然除此之外的问题是,那些非OPEC成员国是否也会被卷入,尤其是俄罗斯。”

也有分析师认为,目前的协议象征性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周三油价大幅飙升,能源板块普遍上涨。由于协议的具体细节还不确定,周四原油期货价格走低。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