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认清共产党本质 湘警在美退出中共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近日,湖南省长沙市一名铁路警察,公开在脸书(Facebook)发表退出中国共产党的声明。该名警察去年5月曾在大陆张贴退党声明,但被单位拒绝承认。此后屡遭刁难和迫害。

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27日报导,9月25日,旅美中国游客陈鲲,在脸书张贴退党声明。声明称,他已辞去警察职务,不会再返回大陆,日后可能申请政治庇护。他并呼吁在大陆的警察同袍,坚守良心,在被中共当成机器镇压民众的时候,将枪口抬高一寸。

据报导,原任职于长沙市铁路警察的陈鲲,是2016年7月以旅游签证抵达美国的。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脱离中国共产党的原因,是认清中共的暴力和谎言建党的本质,让他产生彻底脱离的想法。面对各种社会不公的无力感,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去年5月,他也曾在单位张贴退党声明,但被单位拒绝确认。

陈鲲表示,他于1995年抱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此后在生活和工作过程中,平时工作中看了太多的不合理,他对中共产生怀疑。去年5月26日,他在长沙铁路公安处公开表示退党后,被上级告知无效,之后受到同事排斥。退党一周年时,家里遭遇强拆,自己也遭殴打。

他说:我在国内的时候就是铁路公安,属于广州铁路公安局下属的长沙公安处装备财务管理室。凡是行政和刑事案件涉及的这些财务,就是说可能作为证据使用的,就由我这里来统一管理。

陈鲲认为,因为互联网透露的很多资讯,让他更清楚地理解社会,自己思想开始改变。因此4年前,他开始参加社会运动,并逐渐成了“单位领导反感”的异议人士。

他说:开始在基层的派出所,然后感觉就是怪怪的,它的很多制度也落实不了。这个制度有弊端也没有人愿意去改变。2012年有人发起一个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活动,我就连署签名了。后来陆陆续续的认识了这些公民朋友,对这个社会了解的更加深入了一点,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在单位上面也是要求更多的知情权,对有些事情会提出一些异议,就让单位领导觉得反感。

陈鲲称,自己第一次退党是去年5月26日,他在单位长沙铁路公安处前后门张贴退党告示,称依据中国党章第九条的规定退出中共,从此不再遵守中共的规则,不尽党员的义务。但长沙铁路公安处政治部拒绝承认他退党方式,并对其警告。此后,他和大家一起参与拆迁维权,但却成了率先被强拆的对象。

他说:2015年5月26号,我就在单位申明退出了共产党。单位上一方面不承认,一方面严厉地训斥我。那时我父亲家正好拆迁,我就跟一些邻居说,要维护自己的权益。然后政府就是给你定一个市场价一半的价格不到,然后就逼着让我们迁。到了2016年就是我退党一周年的时候,当地法院就唯独对我们家进行强拆,当着我父亲的面把我殴打了一顿,之后把我非法拘禁在法院里9个多小时。

在谈及体制内的状况时,陈鲲并不乐观。他称,他这样敢于反抗的人在单位内只是少数。同事会刻意和他保持距离。

据介绍,陈鲲高中毕业后进入铁路客运段工作,1年后参加了内部的招警考试成为了铁路警察。2009年,大陆企业警察体制改革,正式成为公务员编制的警员。

附:陈鲲退党声明
我的退党申明-人不可泯灭一己良知
本人陈鲲,原系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装备财务室科员。由于从小受中共洗脑教育,共产党在我心中一直是神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是我从小就确立目标和梦想。1995年,天真年少的我终于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参加工作后,社会上生活中发生的许多不公平的事让我开始怀疑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加上互联网的普及,网上许多的资料使我终于看清了共产党的邪恶:一个靠谎言和暴力起家的流氓组织。

2015年5月26日,我终于无法忍受—-在单位公开张贴退党申明,被单位领导严厉警告,同时告知退党无效,同事们视我为另类。

2016年5月26日,我家遭遇强拆,我也被芙蓉区法院的工作人员故意殴打、抢劫手机、非法拘禁。被放出来后我四处告状,无任何机关受理,公安、检察都相互推诿,向各级人大、纪委、检察院写信控诉也没有任何回复。

我作为公务员遇到不公的事都告状无门,那些一般民众遭遇不公就可想而知了。今天我有幸来到自由世界,我再次重申退出中国共产党,同时辞去警察职务,我从1996年从事警察工作以来,从未参与迫害他人和践踏人权的事务,也呼吁和告诫那些和我一样误入中共的人,如果你们还有良知的话,请你们在作为工具被使用的时候,把枪口抬高一厘米。

上帝赐予我们人—-良知,我们要配得上这恩典!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