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桃李47载 市议会颁奖黄炯常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黄炯常在纽约华侨学校担任校长职位47年,上个月正式退休。纽约市议会为了感谢黄校长为教育界做出的贡献,今天向他颁发褒奖。

纽约市议长玛丽桃(Melissa Mark Viverito)在周三的纽约市议会上,感谢黄炯常47年来做出的贡献,并由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向黄炯常颁奖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市府里面服务的双语人才,很多都是华侨学校上过学,或者毕业,我觉得很应该表扬黄校长,还有表扬华侨学校。”

市议员陈倩雯介绍,这也是市议会第一次发出有中文名字的褒奖状,特别有纪念意义。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中文名字才是他的名字,英文怎么拼都不是很准确,所以我们把中文名字写上去,这是第一次争取到。”

黄炯常的妻子、儿女、孙子三代同堂,还有华侨学校的老师们和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也在现场为他祝贺,大家眼眶湿红,很受感动。

前纽约华侨学校校长黄炯常:“肯定了我在学校47年的辛劳,起码我对社区有个交代。”

黄炯常尊崇中华五千年文化,历史坚持用中文正体字教学,学校建立一百多年来桃李满天下。

前纽约华侨学校校长黄炯常:“让我们下一代小孩,对中国文化有所了解,学了多少不重要,最起码知道学校的校训:礼、义、廉、耻。”

黄炯常表示,他退休后终于有时间一一拜访那些曾经帮助学校的人,他也会继续关注华侨学校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