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病逝 各界悼念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周三凌晨,以色列前总统希蒙·佩雷斯在特拉维夫去世,享年93岁。他是推进中东和平进程的重要人物。以色列及欧美各地,对佩雷斯的去世表示悼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发表全国讲话,向佩雷斯致敬,赞扬他为以色列作出巨大贡献,将会载入史册。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们对深受爱戴的佩雷斯去世深感哀痛,他毕生维护国家安全、追求和平。他的名字将永远镌刻在犹太人民重生的史册。”

以色列民众表示哀悼,缅怀佩雷斯。

耶路撒冷居民Sagrwim Pomerantz:“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没有人可以取代他本人以及他所做出的贡献。”

耶路撒冷居民Andi Arnovitz:“我们失去的是一位优秀的政治家,一名正直的领导人。”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对佩雷斯去世表示悼念。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得知佩雷斯辞世,我们非常悲伤。这个世界失去了一个为和平与尊重而战的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向佩雷斯致以深切哀悼,称赞他为推动美以关系展开不懈努力,从未放弃实现和平的梦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佩雷斯的去世深感悲痛,他形容佩雷斯在“最艰难的时刻”,仍然对实现和平与和解保持乐观。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纷纷在推特发文缅怀佩雷斯。

以色列外交部透露,本周五将举行佩雷斯的葬礼,预计出席的政要包括奥巴马、前总统克林顿、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等。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