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辩论突飙19世纪方言 网友疯狂搜怪词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美国总统大选第一场电视辩论结束后,网友在网上热搜两人在辩论中使用的一些奇特词汇。现在韦氏字典公布了这些热搜词

希拉里用“deplorable”(可悲)讽刺川普的支持者,因为“deplorable”并不常用,迫使很多美国人上网查字典。而川普用“Braggadocious”(傲慢自夸)形容人们对他的误解,也吸引大批民众上网了解,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美国韦氏字典(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公布,美国总统大选首场电视辩论后,网络最热搜的词汇,也是非常让人意外的是“Braggadocio”(吹牛大王)。韦氏字典解释,这个词汇曾经在19世纪是美国人常用的方言,但到了21世纪,已经鲜少被人使用,很多人甚至听都没有听到过。

川普在辩论中自我介绍,表示他有求胜的“temperament”(脾气),话音落地后,这个词的搜索量,每小时的被搜索次数,增加到了之前的78倍。

两名候选人在有关健康话题上的辩论中,都谈到了“Stamina”(耐力、后劲),让美国人好奇,这个词具体的定义是什么,同样导致搜索量大增。

川普出生于1946年6月15日,现年70周岁。希拉里出生在1947年10月26日,下个月将迎来69周岁的生日。作为同一代人,川普与希拉里使用的很多词汇,对年轻一代的美国人并不熟悉,这也成为这次电视辩论后热搜词的最主要起因。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