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11种大品牌牙膏被检有含致命毒素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素有“国民牙膏”之称的韩国大品牌爱茉莉太平洋旗下“麦迪安”品牌的11种牙膏中,被检测出含有CMIT、MIT物质,这两种成分与最近致人死亡的英国利洁时产加湿器杀菌剂成分一致。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以下简称“食药处”)9月26日公布,韩国大品牌爱茉莉太平洋旗下牙膏品牌“麦迪安”的11种牙膏中含有CMIT、MIT物质,与致人死亡的加湿器杀菌剂属同一成分。这11种“麦迪安”牙膏分别为Fresh Forest、Fresh Marine、Vital Energy、Vital Action、Vital Clean、Green Tist、(东医品牌)本草研究牙膏、名作松盐牙龈牙膏、松盐清旦牙膏、新松盐五福牙龈牙膏、牙龈牙膏。

据悉,本次“麦迪安”牙膏事件是由韩国“国民之党”李贞美(音译)议员通过国政监察资料披露出来的。李贞美得知化学企业“美源商社”(Miwon Commercial)供货的原料中含有有害物质,于是告知使用企业之一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爱茉莉集团通过检测发现相关产品确实含有有害物质,立即将此事报告给了食药处。

食药处表示,9月26日下午四时许,收到爱茉莉太平洋集团递交的问题产品回收计划书,立即通告全面停止这11种牙膏的销售,并回收相关产品。爱茉莉太平洋集团表示,不管是否持有发票,是否属于本人购买,消费者都将获得无条件退款。

当天,易买得、home plus、乐天等超市的这11款牙膏均下架,并于27日正式开始接受退款。消费者可持问题产品到购买处退款,开封使用的产品亦可获得退款。如果消费者不知自己手中的产品购自何处,可致电各大超市,提供具体产品名称,若本产品属于此超市曾经销售过的产品,即可在此超市获得退款。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是韩国化妆品产业的龙头企业,其旗下“麦迪安”牙膏在韩国更是拥有巨大的消费人群,甚至被称为“国民牙膏”,此事件发生后,很多消费者表示极度不安,众多消费者发文,表示得知自己使用的牙膏是问题牙膏,让他大吃一惊。

韩国JTBC报导,CMIT和MIT就算用在油漆和马桶清洗剂中,都会引发人类的皮肤炎和鼻炎、咳嗽的症状,按照韩国政府规定,这两种化学物质不得用于牙膏和口腔清洁剂。西江大学化学专业教授李德焕(音译)接受JTBC采访时表示“CMIT/MIT是工业用杀菌剂,有时也当作农药用。而使用在有可能被吞咽的牙膏中,实在是难以想像的事。”

让消费者更加不安的是,除了麦迪安之外,还有其它企业的洗化用品含有上述有害物质。爱茉莉太平洋集团问题牙膏使用是“美源商社”生产的介面活性剂,李贞美议员27日发言指,包括爱敬、高丽雅娜、首尔化妆品在内的30余家海内外企业也在“美源商社”购买了含有CMIT和MIT成分的原料,并且数年间使用这些原料生产了口腔清洁剂和儿童牙膏。至于这些洗化用品中是否含有有毒物质,目前还不得而知。

今年上半期,韩国出售的由英国利洁时公司生产的加湿器杀菌剂,导致人死亡,事件在韩国引起轰动,而不久之后的7月份出现了净水器重金属问题。短短两个月之后,每天都用的牙膏又警钟大响,让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他们纷纷呼吁当局加大力度管理生活用品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