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骑行87天游30国 德国收获爱情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讯】近日,山东骑行爱好者苟焕强分享了自己的骑行收获。他历时87天、骑行1万5800多公里,周游了30多个国家,而且幸运地在德国收获爱情。他也是以最短时间从四川成都骑行到葡萄牙(Portugal)的第一人。

据陆媒报导,山东青岛男子苟焕强今年5月4日从四川成都骑自行车出发,87天后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n),历经30多个国家、行程1万5800多公里。9月下旬,苟焕强返回中国大陆。

9月26日晚,苟焕强在一个骑行分享会上首次谈及自己在途中的坎坷与收获。

据苟焕强介绍,早在2012年,他便给自己制定“五年骑行计划”。这次骑行至葡萄牙是苟焕强五年计划里最后一项,也是任务最艰钜的一项。

苟焕强回忆,87天的行程险象环生,“巴基斯坦受士兵持枪护送、阿塞拜疆遭遇绑架、中途碰到斋月靠吃烂水果喝泉水支撑三天。”在途径斯德哥尔摩时,苟焕强的自行车掉到河里,两名华人用钓鱼线帮忙拉起。他用手机拍的1万多张照片记录了这些时刻。

据苟焕强透露,在德国汉堡(Hamburg),他还邂逅意中人“孙二娘”。“本未打算途经汉堡的,有一个叫孙二娘的人从其他渠道分享到了自己要骑行德国的故事,于是便主动联系到了自己。她在汉堡经营着一个旅馆,为留学生服务,平时也喜欢写作、绘画。在很多方面,我们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甚至都喜欢红茶。”

苟焕强说,她的母亲也赞同我们在一起。

据了解,从成都出发前,苟焕强选择了轻装上阵,除了一辆公路自行车以外,仅仅带上了背包、智能头盔、手电筒、轮组、12件内外胎等。其余物品苟焕强根据自己的行程计划,用快递的方式寄送至将要抵达的城市。

苟焕强说,此前目睹身边亲人一个个因病去世,让自己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自己在年轻的时候,一直从事外贸生意。母亲、父亲都因为心脑血管疾病先后离开了自己,因为工作关系甚至没来得及好好和他们道别。2008年,妻子又患上了肝癌,几年后,病情恶化去世。”

据悉,苟焕强几年前体重一度100公斤,一次从青岛开车到济南时,下车开门时突然晕倒在地。为了健身,之后他开始骑自行车,不再开车。

2012年,苟焕强用38天时间环骑大陆东北8500公里;2013年,用100天骑行15000公里完成世界红茶骑行之旅;2014年,用20天时间从美国波士顿骑行到西雅图共5500公里;2015年,用40天骑行10000公里完成万里茶路骑行。

如今,苟焕强有了新的五年骑行计划:将骑行足迹遍布南极、北极,从而完成环球之旅。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