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150年前朝鲜王室结婚仪式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距今150年前,韩国朝鲜时代王室的的结婚仪式是个什么样子呢?高宗与明成后的国婚典礼再现仪式在云岘宫举行,只在教科书里见到过的典礼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一起去看看吧。

高宗正使一行,手持王的教旨,进入云岘宫

在高宗即位的第3年,即1866年,十六岁的明成后接到将迎娶她为王后的国王教旨。

紧接着,文武百官的簇拥下的高宗行列来到云岘宫,在大婚之前,高宗和明成后终于第一次相见。

得到父亲的允许,明成后提前来到公公兴宣大院君的私宅-云岘宫,在此学习宫廷礼仪,并于一个月后举行了婚礼。

当天的国婚典礼,再现了成为王妃的明成后接受教旨的“妃受册”仪式及国王迎接王妃的“亲迎仪”仪式。

云岘宫里挤满了赶来观看朝鲜王室结婚盛典的市民。人们在此回顾传统文化与历史。

金奎利首尔市民:“我很喜欢历史,高宗和明成后的结婚仪式很有意思。虽然有不少难懂的词语,但亲自来体验一下,能感受到很多东西,真是太好了。”

吴银熙首尔市民:“古时候,每一个动作,每一道程序都有很深的含义。但现在的结婚仪式中有太多华而不实的形式。这么对照一看,让我对结婚典礼的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

重回150年前的旅行,虽然时间很短,但却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结婚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