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图书节 华裔作家分享创作心得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美国一年一度的国家图书节9月24日在首都华盛顿DC举行。这一年度盛事吸引了来自全美一百二十多位获奖作家和诗人,逾万民众参加。华裔作家杨谨伦也在现场分享了创作心得

在华盛顿DC会展中心举行的国家图书节从上午十点持续至晚上十点,来自全美的120多位作家举行讲座和签名售书,活动现场万人汇集,前来读书、买书的人络绎不绝。

本次活动负责人Susan Manus:“我们非常自豪举行这个活动,这是第16年举行国家图书节,免费向公众开放。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使大众受益,他们多数来自华盛顿DC当地,也有来自全国其它各地的民众。”

在讲座的知名作家中,有在今年初被国会图书馆任命为“全美青年文学大使”的华裔作家杨谨伦。杨谨伦最著名的第一部绘本小说《美生华人》讲述了一名少年纠结于自己身份的故事,该部作品是第一部赢得美国“国家图书奖”和普利兹奖的绘本小说。

华裔作家杨谨伦:“我记得在我孩童时期,因为自己是华人而感到羞耻,我那时七、八岁,正是别人开始取笑我的时候,因为我跟别人不一样。可是当我成年后,蓦然认识到,当年让我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竟是如此美妙,中华文化是这么美!我不应该摆脱它,它是我应该理解的东西。尤其是生长在海外的年轻华人,当你理解了中华文化,你就能够理解你是谁了。”

媒体人Albert McGilvray:“我喜欢来这儿,因为可以见到你敬重的不同作家,现场有许多书摊可以逛,你还可以买书。”

国家图书节是由国会图书馆主办的年度图书盛事,由美国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于2001年发起创立。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华盛顿DC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