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敌炒房 南京现排队离婚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中国自古视婚姻为人生中一桩大事,结婚时需祈告天地神明以正其名,然而在今天畸形的中国社会,郑重的婚约被炒房潮流击败。

日前,南京市再次启动住房限购政策,规定在南京主城区范围内,凡是已拥有一套或一套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均不得再次购卖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同时,已拥有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亦不得再次购新建商品住房。

为避绕限购令,南京多个民政部门出现排队离婚现象,离婚者均以“感情不合”为理由。一名办理离婚手续的妇人坦承,办理离婚是为方便丈夫能以首套房的身份贷款买楼,让他能缴相对较低的税率。

有报导称,近一段时间,中国各地楼市持续火热,上海、广州、南京等地相继推出物业限购政策,由此催生了“离婚买楼”这种奇怪的现象。

据新唐人记者了解,在中国大陆因买房而办理假离婚的家庭,其再次购房的原因多数不是为了解决自家的居住问题,更多的人是为了从房屋买卖中牟利。

早在今年1月到4月间,因房价上涨,南京的离婚率猛增了5成。此前民政部门表示,离婚后,房产归到其中一方名下,另一方再购房的,可以享受较低首付款比例及相关税费优惠。

(记者张明健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