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首场辩论登场 聚焦经济与种族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共和党候选人“川普”与民主党的“希拉里”,刚刚结束了2016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辩论,首先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刚才这场紧张的辩论。

辩论的第一个话题是如何让国家走向繁荣,希拉里强调建立一个平等的经济体制,不是只给富人。而川普则不断抱怨工作机会因为政策错误而大量流失。

辩论的第一个30分钟,川普表现咄咄逼人,常打断希拉里的讲话。

川普仍大力抨击《北美贸易协定》、《跨太平洋伙伴贸易协定》等政策。

在国内经济上,川普强调给富人减税,因为他们会带进更多工作,而希拉里恰恰相反,希望给富人增税。

对于为什么拒绝公布税单,川普表示,如果希拉里愿意公布33,000封被删掉的电邮,自己就会公布税单。但同时他也指出,当审计结束后,自己就可以公布税单。

而希拉里则对自己的电邮门问题表示道歉。

对于现在正热门的“种族分裂”议题,希拉里强调,要法律和人互相尊重,并要政府重新建立信任。而川普则继续指出,要重建国家的法治和秩序。

不过,两人在枪支管制的一个议题上达成一致立场,在恐怖观察名单和禁飞名单上的人员需要被禁止购买枪支。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